對共匪整風運動的剖判

內容來源:卷三十九 談話

隸屬章節:談話\中華民國四十六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十月三日答德國記者貝契爾問——

 

 蔣總統對於共黨危險性質的卓見,在此間受到廣泛的注意,因為他接見德國記者貝契爾的訪問,現經西德首要的報紙「朝報」予以披露,迄今為止,約有二十家其他的西德報紙,亦經刊佈此項訪問談話,另外的報紙可望跟著刊登。
 波昂觀察家相信,德國民眾至受 蔣總統的明澈分析的感動,因為 蔣總統提示的對共黨願望的小讓步可以導致自由世界以災禍的看法,正與艾德諾總理自己的立場深相吻合。 蔣總統與艾總理兩人,均曾一再拒絕在任何階層上與共黨妥協的一切意見。

 茲誌 蔣總統答復貝契爾所提問題原詞如下:
 記者問:西歐政界方面若干人士認為自由中國已放棄收復大陸的希望,並將安於一種與共匪「和平共存」的局面,這是真的嗎?
 答:這種傳說恐係受了共匪宣傳的結果。事實卻正相反。反攻復國是我們政府的基本國策,絕無變更可能。我們在臺灣無論軍事、政治、經濟、教育、社會等各方面的建設,都以反攻復國為目標,最近事實證實,大陸上的人民已憎恨匪幫政權到極點,匪的暴政存在一天,我們的同胞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85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被奴役被殺害一天。至於你所提到的「和平共存」,這完全是共匪冷戰的一種手段。世界上惟有我們中國是嚐試過所謂「和平共存」的慘痛經驗,關於這一點,我在今年六月二十四日出版的「蘇俄在中國」一書中,已有詳盡的分析,和對自由世界發出的嚴重警告,你參看就可明白了。
 記者問:這些人士,惟恐中國反攻大陸將使整個世界捲入戰火,閣下對此有何高見?
 答:有兩點值得我們注意的:(一)俄共一貫的政策是避免自己參加戰爭,他在亞洲擁有偌大的附庸國的土地與人力,他一定是要用附庸國來替他自己作戰。(二)在俄共第六個五年計劃完成之前,他無論如何是不願意世界大戰發生的。我們如反攻中國大陸,蘇俄不會參加戰爭的。當然,他一定會以傳統的武器供給中共的。至於核子原子武器,蘇俄是要留來與自由世界作最後決戰之用。在此過程中,他要以局部戰爭,包括各種經濟文化的手段來蠶食分化自由世界的力量。我們如怕打局部的小戰,便中了他的毒計了。這在我這本「蘇俄在中國」一書的第二編,討論自由世界反共戰爭的幾個基本觀念問題中,我曾有詳細的剖析。
 記者問:關於以臺灣的力量,如何能收復大陸的問題,閣下於答詢時一再強調貴國政府反攻時,必能獲得大陸人民的支持。關於此點,鑒於最近大陸「整風」運動所引起的事件,可否請再加闡述?
 答: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,共匪的整風運動,是以欺騙的手段,鼓勵所謂自由人士參加的外圍組織,暴露其組織內部或個人內心的矛盾,藉以區別順逆,進一步加強控制,那些向來被共匪用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86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裝飾門面的外團組織份子,竟以為共匪政權現已趨向開明,竟無忌憚,無保留的作嚴正的批評,揭開了偽裝,暴露了原形。共匪本來以鳴放等名詞來欺騙自由世界,想不到一發不可收拾,其不可收拾者,不僅是這些外圍份子將起而反抗匪的政權,而且引起一般人民,尤其是學生的反共情緒,使共匪政權發生了基本動搖的影響,共匪遂又不得不用毒狠的手段來壓制;但是愈壓制,則人民的憤恨愈鬱積,一旦爆發,那就是共匪政權徹底崩潰的日子。
 從共匪整風運動鬧得手忙腳亂的情形,更加強了我們反攻復國的信心。西方國家中有一個錯誤的觀念,即認為經過七年以後,匪偽政權在大陸已經根深蒂固了。但從毛共自己在演說中供認,波、匈事件發生以後,大陸上有些人希望在中國有同樣事件發生,以及從共匪報章上透露,關於罷工罷課的消息看來,人民對北平匪偽政權的反抗,不但沒有中止,而且較前更激烈,即西藏的反共運動一端,就可以證明事實恰恰相反了。
 記者問:閣下對於德國人民有何贈言?
 答:在過去數年中,德國人民之反共立場非常堅定,我對於德國人民反共產反極權之努力,至表敬佩,希望今後仍努力不懈,早日解救東德被奴役的同胞,早日達成貴國的統一。
 記者問:如果其他北大西洋公約國家也仿傚英國的例子而承認共匪政權,於世界局勢將有何影響?
 答:英國以前為了現實的理由,不假熟思的承認了共匪政權,其結果只是助長了共產黨徒們的聲威,增高了侵略者的氣焰,不旋踵就在韓國發動了以聯合國全體為敵的侵略戰爭。現在韓戰停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87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條件並未實現,和平亦未成立,在聯合國的眼中,共匪身上依舊有著侵略者的烙印,我不知道有什麼理由,能使以國際共產集團為假想敵的北大西洋公約組成份子,願意做出承認北平匪偽政權那樣自身矛盾的事。承認匪偽政權,等於承認國際共產主義者的侵略果實,也等於自由世界各國向敵人作個別投降,其後果是不堪設想的。
 記者問:閣下認為解除禁運對自由世界將有何種影響?
 答:對於一個曾經以維護正義的聯合國為敵的非法武裝集團,採取禁運措施,是再當然不過的事。
 然而有些國家,為了商業利益,竟裝著看不見韓國的三十八度線上依舊存在著的敵對態勢,實行放寬對侵略者的禁運,這是令人大惑不解的。尤其正當北平匪偽政權在經濟方面已瀕於破產的時候,自由世界正好趁此時機,對聯合國決議案盡其應盡的義務,加強禁運,來打擊共同的敵人,此時解除禁運,實無異是幫助敵人來危害自己的安全。至於這種措施,會在無形中解除自由世界人民心理上的武裝,就更不用說了。但是我要告訴這些國家的,解除禁運並不會就使他們和共匪間的貿易大量增加,共匪的經濟系統,早已變成蘇俄經濟體系的一部份,其進出口百分之八十以上,都是對共產集團國家的,這種情勢,也不可能改變的。
 記者問:閣下以為共產中國在不久的將來獲得進入聯合國的機會嗎?萬一中共在聯合國中獲致席次,自由中國是否仍將留在聯合國組織中?
 答:因為聯合國是一個以維護正義為唯一任務的國際組織,所以我們深信自由國家不會容許一個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8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3